暮枭

Grazie per la tua esistenza nel nuovo anno.

自戏外加宣传语C群

一个无聊的产物。算是之前送给 @秋然菌QAQ 每次给我写东西的一个微不足道的小回礼()

天气正好。
未拉好的窗帘缝隙间透过的阳光照在脸上,抬手想要遮掩住有些刺眼的光芒但未果。烦躁地闷哼一声揉着眉心的同时勉强睁开眼睛,温暖的金色将房间映得过亮从而花了较长一段时间适应光线。
因为酒精的缘故,断断续续的回忆片段闪过眼前。想到了什么,另一臂扫过身旁团凌乱的床单,却没能碰到对方。大概是对方先离开的缘故。
自嘲般扬扬嘴角手背搭在额上,拇指指尖有意无意地蹭着鼻梁上的疤痕。充沛的日光让狭小的卧室升温。
扯开盖在自己上身的毯子,让阳光沐浴在裸露的腹肌上。收臂顺势捞起匍匐于衣物上的黑猫让它蹲坐于自己胸口处,轻轻地蹭过它的毛发挠着它的下巴,看着它在阳光下亮晶晶的轮廓。目光上移飘至窗口,瞥见窗外若有若无的身影。
well-well.真他妈有趣。
将搭在额上的手撤开抓起倒扣于床头的手机并且用其中的两指夹住纸烟,没打算点燃只是将烟叼在嘴里,微曲手指指腹划开屏幕打给了她。

罚戏 关于第一次接触烟草。
————————

底特律冬日的夜晚,寒冷的风呼啸而过,将呼出的白气打散消逝于过分安静的街道间。
舔了舔干燥的嘴唇暗骂了一句该死的天气,再次裹紧了皮夹克。结束了乏味的泡吧,一个人孤零零地靠在大使桥附近街边的栏杆上看向远处的灯光连成朦胧的一片,在视野中失焦。

活见鬼。
谁能想得到现在的一幕幕,就好像你的人生突然之间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剧变。不知不觉间,全他妈的乱套了。这条该死的路,也许次日清晨这条见鬼的街就要被操蛋的仿生人堵得水泄不通。谁知道呢?二十年前它还只是个没有路灯的小路。
沉吟半晌总觉得少了些什么,将重心换至另一只脚上挪了挪身子找到了个舒服的位置。无所事事地习惯性摸了摸衣兜——一只皱巴巴的烟,当然,总比没有强。

深吸一口冷气,一手夹住指间送到唇边将其叼住,另手从兜内掏出银色的小玩意。
拇指与中指指腹夹住打火机上半部分侧向甩腕翻盖打开,一声清晰的轻响后改用食指和中指指缝间卡住翻轴横向翻转两周擦过并起的小指和无名指,重回手掌前端握住。食指单指向下快速屈起摩擦滑轮打出火花,点燃香烟后再次向前甩腕合盖收起。
深吸了一口使烟头的火光明亮起来,点燃的烟换到右手,拇指与中指捏住抬起食指弹了弹掸掉烟灰。
并没有急着将烟从肺中吐出,单纯享受着口腔中的尼古丁以及想吹吹风而已。

想到多年前警校毕业,只身一人来到这里,这里原本只不过是一个陌生的小城市,和那些地方没什么。
而后的日子全部都是在围绕工作打转。
包括第一次外出执行任务、第一次开枪、第一次受伤。
而后就是更多的加班、乐子、冷嘲热讽。
不知不觉中新鲜感的消退,这些也变得不再那么重要。仿生人、狗屁高科技的掺入,一塌糊涂的生活,失而不得,得而不惜的事,一个人的漂泊,这些好像都不过如此。

冷冽的风将两条腿冻得发僵,双指蜷起夹住所剩无几的香烟双腮内陷狠狠吸了两口快速抽完,然后抬手将烟蒂直接向海面丢去。

事实上香烟与咖啡一样,很多时候不喜欢的东西粗暴地加入又长期混在了一起就成了习惯。终于直到某一天,你才发现你突然离不开了。

Coffee, cigarette and goodbye.



——————————
顺手群宣了,欢迎加入底特律:变人【后台】,群聊号码:942423801
沉迷赌博精彩罚戏()

评论

热度(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