暮枭

Grazie per la tua esistenza nel nuovo anno.

赌局。

Alex x Eagles。
百分之百妥妥的糖,请放心食用。
短文,毕竟是从戏里整理出来的,后来写出来的并不多。
顺便....有等级限制:一个吻。

以下正文,喜欢的请点击♡,顺便评论一下。催更也可以x。

---------------------------

有时候爱情不是因为看到了才相信,而是因为相信才看得到。赌局中,赌徒因为金钱的相互吸引从而聚集于一处,贪婪地扇动着鼻翼,似是嗅到钞票的香气。
这种场景多的是。

所以有些人一夜暴富,有些人不仅只赌光了衣物,还搭上了性命。
充满致命的诱惑。

曼陀罗。
我的心因你而笑。



该死。Alex那个家伙还不来。

扎着发色为灰的单马尾女士有些郁闷地用双手操纵着刀叉,切下盘中美食的一小块下来送入口中品尝着。今天的鱼柠檬汁滴少了。她皱了皱眉。
正巧,酒吧的木门被推开,男子裹挟着室外温热的夏风走入室内,提着手提箱。箱子看起来很重,毕竟那是赌徒剩下的满桌赌码所兑换成一箱子的钞票。他哼着小调,似乎是心情不错。很容易猜出他一定是刚刚赢了一场,用他的话就是“捞了一大笔并榨干净了油水。”
还像个不正经的高中生。她沉思着对方走路的模样,即使他们都早已毕业离校了好几年。Alex上课从来都是踏着上课铃即将结束的最后一秒走入教室,他将两分钟前的预备铃当作耳旁风,将讲台上压着怒火几欲爆发的教授当作空气人。
“呦,我看见你妹妹了。”
他并没有直接入座至Eagles面前而是将箱子放在黑曼巴脚下,再转过身手中多了一瓶柠檬汁调剂。
“感觉没你可爱。”
“啊?我妹妹?”
女士见到期待已久的男子终于到来却说出这番话,仿佛受了巨大的惊吓一般差点被鱼刺卡住。顿了顿伸手接过柠檬汁撒了一些在鱼身上顺手把刀叉摆正。
“我都几年没见到她了!快和我说说她现在怎么样了,拜托。”
有些嫌弃地用余光扫了一眼有些得意扬扬的那头狼。
“顺便,你可真是个风流倜傥的家伙。”
Alex轻笑几声。
“是的,你知道么”
他转身拿起邻桌一瓶威士忌,一手化为狼爪径直拧开瓶盖随后仰头喝下一半。
“家人不能卷入战争。你最好和她那一派的人说说,否则事情就不会很妙了。”
Eagles撇了撇嘴。
“我一点儿也不想她卷入这种麻烦的事情。”
略有些焦躁不安的转动了一下手腕,随后起身从冰柜拿了几罐可乐坐回桌自己的位置。这头狡猾的狼。即使很多时候他都会用看好戏的眼光对付他周围的一切,但是至少话语还是理智而可靠的。
“既然如此,开完会之后我是不可避免的要去见她一趟了。你要不要和我一起?”
边说着边拉开易拉罐拉环,二氧化碳气体涌出的声音令人愉悦。
“再说一句,你吃过饭了吗?空腹喝酒并不好。”
发色为极浅的白金色的狼摆了摆手。
“吃过了。不过那可算了吧,我不想看着手足相杀。就像狼群争夺首领权一样。”
Alex抽了抽狼耳轻瞥着烦躁拿着易拉罐的对方。
“大小姐,如果你需要打手。”
又懒洋洋地再喝下一口威士忌。
“乐意奉陪。”

“你居然愿意对我妹妹动手?”
女士皱着眉看着搭档,口中的话语与心中的想法重合在了一起。
“也许我找错了搭档也说不定?不过万一她真的对我动手....还是需要你的帮助。”
不过语气轻松愉快,开着Alex的玩笑,哪怕真的有这么一点想法,这头恶狼。Eagles再次拿起叉子,将鱼肉塞进嘴里咀嚼,有些含糊不清地说道,将有些担忧的声音掩盖起来。
而Alex直接用伸出的一只狼爪勾住一块鱼肉随后送入口中。半眯着血色枣核状狼瞳轻嚼着鱼肉,尖锐的犬齿撕扯开每一丝鱼肉而后吞入腹中。颇为享受般舔了舔唇角。
“嘿,又换厨师了。黑曼巴很谨慎,他几乎过些日子就要换一次,当然包括有时候我为他做那些‘封口处理’。”
他的铁质双翅搭在椅子背上,一侧狼耳偏了偏指向不远处的黑曼巴与琳。
“亲人啊。赌徒最需要的不是金钱,更不是赌到押上内裤。而是亲情。”
再次有一搭没一搭地说着,随后握着威士忌瓶子瓶颈灌下一口。
“像我们这种有坚定立场疯狂的赌徒不多了,一半是由于再也赌不下去而自杀。而另外一部分,就是甚至将亲人作为赌注看着自己的最后一部分被自己亲手葬送。”
“你明白我的意思吗?亲情,在游戏中只会起到干涉作用,就连自己的爱人,也如此。”
耸了耸肩一副玩世不恭的模样看向对面的搭档。
“黑曼巴有自己的爱人,这可能预示我们的失败。但是——”
“除了他,又会有谁懂得‘驯服恶狼’呢?”
“你知道的,我对赌博没有丝毫兴趣。”
Eagles顿了顿,颇为可惜般看着盘子中的鱼骨头,似乎在思考些什么。午后的阳光顺着玻璃窗探进来,照在木地板上,有一种别样的安逸、祥和。她知道,这层薄纸即将被捅破,那些不安便如潮水涌上来,将一切淹没。
“不管怎么样,我的目的只有一个——过上所有人都奢求的幸福的日子。可是,如果为了达成那个目标而把自己的亲人都埋葬,岂不是,太悲哀了?一点也不幸福啊。所以才要成为你说的赌徒。真是令人心寒呀。”
“无论什么都有可能预示着我们的失败,不是吗?既然我们是为了这样的理想而奋斗,那么达到战无不胜的条件的代价也未免太大了——连亲情都没有的人,确实就是冷血无情的机器,也只有机器才会与机器为伍,那么机器们创造的胜利,对人类可不实用啊。”
那么,如果我的妹妹已经忘了我,那么她已经就是这样麻木的机器了。
金色眼眸暗淡了不少。她从自己口中说出的言论应发的联想却反过头来,几乎就要将自己压不过气。
“唉。”
Alex不再懒散地斜坐着翘着二郎腿,而是直起上身坐好,双手握住一起放在桌子上。
“人类会在晚上变成野兽吗?人类会因此展开一看便是没必要的杀戮么?对的,你的妹妹只是机器,她与我们最主要的区别就是她已经没了灵魂。然而历史都是骸骨堆积而成的,我们已经不是人类了,女士。”
对方恶劣地轻笑起来凑近对方面孔,极淡的白金色发相衬双眸愈发血红,正如那伊甸园娇艳欲滴的红苹果,发出动人心魄的光芒。
“没有赌徒就没有富豪,可如今世界依旧如此。可怜的穷人、富得流油的富人。”
半垂着狼毛睫羽掩饰了不少双瞳流露而出的凶光,颇有一副为恶狼睥睨着猎物,玩味般舔着唇角的模样。
“可别忘了,我们都是怪物啊。”
松开手指交叉的双手,伸出一只手指描了描对方的鼻尖,沿下直至唇线。
“而胜利与否,又和我们短暂的生命相比,有什么关系呢?我们最终都会被历史遗忘。亲爱的,你说你对赌博没有兴趣,可是已经身不由己地加入了。我看你——乐在其中吧。”
起身凑近对方耳畔旁,耳语般笑道。血红色双眸带着笑意对上对方金黄色双眸,两只手撑在桌子上,以防失去平衡。
“我可是,兴奋得很啊。”
“啧。你的眼里只有三种人:以前的死人,现在的死人,未来的死人。”
Eagles对于自己搭档挑逗般的行为并没有什么反应也懒得反抗,眼神空落落的像是缺了一块。
“原来我一直以为的真理,是如此的不堪入目。感谢你今天对我的说辞,Alex。赌博有风险,参与须谨慎——可是几近一无所有的我们,还要担心什么风险?也许你是正确的,我真的乐在其中,毕竟风险和回报不成正比啊。”
“不过,你听说过一个定律吗?它的名字简单明了——‘赌棍的灭亡’。具体内容也一样,就是说只要一个赌徒永无休止的赌下去,那么即使他的赌术再高明,结局也只有输的连内裤都不剩。你有没有想过,假设这个定律,在我们血雨腥风的‘赌博’中实现的话,会怎样呢?世界毁灭?我并不是很在乎。”
她的语言模棱两可令人琢磨不透,金色的瞳孔像是小孩子之间进行的博弈那般死死盯着搭档奇异的血红色瞳孔。
“也许我们不应该这样疯狂下去了,我建议你做个明智的赌徒。”
默许了对方的动作,不过他见势地收了手。Eagles把剩下的可乐喝干扔进垃圾桶,又打开一罐。
Alex大笑了几声后撤回了身子,但是不忘吻了下搭档的额头。
“你知道吗,你和你妹妹唯一有一点太像了,没什么情趣。你谈过恋爱吗,小伊?”
将搭在椅子上的腿撤开随后站在木地板上,因为看到了黑曼巴的离开前去酒吧后面的秘密会议室自然玩乐就不得不终止。
“我也不怎么在乎,但有一点你错了。”
笑着朝后面退着步子,张开双臂一副无所谓的模样。
“我是见死人太多了,但是,我的眼中还有你。”
转身跟向黑曼巴,片刻又转回头看向对方。
“多接触点坏小子吧,亲爱的搭档。待会儿再来找你。”
“你是长的挺好看的,性格我也很满意。可惜了,我就是不怎么想和你谈恋爱..亲爱的?”
望着对方离去的背影翻了个白眼,学着自己搭档的口吻说到。酒吧中没什么人,也就肆无忌惮地大声对他喊了一句。
“我当然没谈过恋爱啊!”




“摊牌吧。”
Alex似是稳操胜卷地对她说道。
“我本来想让你先。”
“不,女士优先。”

Eagles叹了口气。也许一开始加入这局可恶的德州扑克就是个天大的错误。她从公牌中挑出三张与自己的底牌组合在一起理了理顺序,而后无奈地把牌一摊,后背靠回椅背上。Alex赌博手法很厉害,自从在高中把桥牌社赢了一遍之后,“老赌徒”这外号便自然而然扣在对方头上。
“顺子。”
扑克牌展现在Alex眼前的是花色不一的一组标准5至A的顺子,而她有些忐忑的等待对方摊牌。
从刚刚跟了他的押全注开始,就已经祈求他只是装模作样,甚至是狺狺狂吠地叫嚣。

不过满盘皆输。

“手气真不错,新手,我以为你会输的更惨一点。”
Alex咂咂嘴将放在一旁的那叠扑克牌一手抓了回来,随即摊开一张黑桃10。缓缓地推向桌面中心,同时望着对方金色眼眸咧着嘴角笑着,露出了尖锐的犬齿。
“第一,从来都不要低估风险。在未知的情况下绝对不能贸然把手伸进兔子窝,因为咬你的不一定是毒蛇,还可能是头卡在里面的狼。”
他将手收回又将黑桃J翻出,仍是重复刚才的动作。
“第二,不要因为所谓的勇气而去放手一搏,老天喜欢和人开各种笑话。”
再次将手收回去,指尖捏住一张黑桃Q,似是笑盈盈地抛在黑桃J的上面,而后起身靠近对方,弯下腰凑近对方的面孔。
“第三,从对手的行为中分析出他的心态,而后就能大致猜出对方牌的好坏。”
他左手握着最后未翻过来的两张票放于身后背着,而右手弯起一只手指轻轻挑起对方一缕没有扎起的灰色长发。
“第四,沉迷赌局亲爱的伊格尔斯女士,赌博很危险,还有我不得不提醒你,你下了全注....即使那是我的钱你也是赌输了。”
玩味般放下对方的头发,抛出一张黑桃K扔到桌上,似乎终是玩腻了,右手背会身后左手两指夹住黑桃A。纸牌边缘贴上对方下颌,并使对方微微抬起头,四目相对。
“第五,我说了输了可是有代价的。”
“一个吻,如何?”
皇家同花顺。

“啊...”
她愣愣地看着对方依次摊开的纸牌不知道说些什么好。
“皇家..同花顺?”
“哦不好意思我胃疼又犯了回去休息一下再见——”
她侧头闪开纸牌,对于对方循循善诱说出的言语看样子没有注意其实全都细细聆听,在他好不容易说完之后转身欲逃却被对方一把捉住拉了回来。
“...一个吻?”
回头看着和自己距离不到两公分的亮丽红瞳叹了口气,勉强同意一般的点了点头。
“你这个人怎么这样啦...呜..”
委屈地瞥了一眼对方犹豫不决,不过最终对他勾了勾着手指。
“来吧来吧。”

而后Alex随手丢下那张黑桃A走上前,轻轻揽过Eagles的腰,坏笑着弯着嘴角,蜻蜓点水般吻了一下面前垂着双眸那人的唇角。


tbc。
-----------------------

黑桃A:mmp。

评论(4)

热度(6)